close

IMAG0365  

今天不介紹吃喝玩樂,而是鄭重宣布,我要自己出來做了,自己當自己的老闆,跟一個在業界闖蕩20幾年的學長拜師學藝

其實一直有個念頭,我想當自己的老闆,我想要努力有回報的感覺,做設計及工程這行,最終還是得自己出來闖。

只是這一切超乎預期來的快,也剛好有這緣分。

原本的規劃是至少上班到30歲,累積點存款後再跳出來,另一方面也是覺得自己目前能力還不夠,上班這四年,其實沒學到什麼,每天不是一直作報告書,就是為了迎合腦殘公務員而一直改圖,制式化的工作模式,做了四年也膩了,最自豪的大概就是3天內生出一本服務建議書不是問題。

第一個意外出現了,因為大環境的改變,公司快撐不下去,當然先被犧牲的就是員工,七月底被通知須離職,雖然我本來也沒心繼續做,所以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原本期望會有資遣費..也落空 頓時沒了收入,但其實不會擔心,因為原本就想趁機休息一陣子,只是互頭少了原本該拿到的4萬多。

而離職後原本打算靠著接案渡過休息的幾個月(一直有再另外兼差的習慣...當然就是薪水太少啦 )

緣份這東西很妙,就在失業後的第三天,一如往常上104外包網看看有沒有自己想做的案子,剛好發現一個案子是我在前公司有合作過的工程顧問公司丟出來的外包,要幫他們公司調查台中市公園內的植栽名稱,二話不說馬上套交情主動聯繫對方主管..而對方也對我還有印象,馬上約隔天下午碰面談工作內容,就這樣..我本來想休息的失業日子結束了。

之所以決定接這案子,我的想法是,既然意外提早失業了,那不如趁早轉換跑道放手一搏,沒錯  我想創業

而一直以來植栽就是我最弱的,我永遠只認得我家裡有的植物名稱,剛好 前公司的老闆就是以前學校交植栽的老師,還記得當初去公司面試的時候他跟我說,奇怪 你們植栽是我帶的,為什麼我對你沒印象,我心想其實你的課我只去過2次...=.= 其他都點完名就走,sorry

那接這個案子不就是自虐嗎,明明任得不多還接,是的 這是我故意的,我知道自己要乖乖看書認植物是不可能的,所以故意接這工作需要負責的,逼自己強迫學習,強迫自己認得他,這樣下次在看到就會認得(當然另外依個好處是,不但可以學習 還可以賺錢),

基本的辨識能力有了以後,下一步當然就是資料庫的建立啦(上課都翹課,會有資料照片才有鬼),於是剛好對方需要有人幫他們拍植栽照片,於是我二話不說又接了,有別於上個案子是去公園看植物然後寫出名稱,這次是要依照名稱去拍植物,第一個反應是..那就當出任植物的時候一起拍就好啦...很可惜,本人生性懶惰,當初認植物的時候,只有一開始認不出來會大概拍一下,後來任的出來當然不可能再拍..誰也沒想到後來會有這case,白白失去一次爽爽賺的機會.....

不過邊拍照建立資料庫又有錢賺,這還是個好工作,以前是付出自己的能力換取金錢,現在是及取自己所需還可以有錢賺.....讚

然後下一步就是實務經驗的累積啦,這部份個人還是深信拜師學藝永遠比看書紙上談兵有用,工地經驗及施工圖的部份一直是剛畢業學生最弱的地方,一來是學校老師沒交(或者老師自己也沒實務經驗根本無法交),二來是之前待的公司因為責任區分及作業方式問題,待了4年去工地不到5次..每次去也只是晃一下拍個照就回來,根本沒機會看到人家怎麼從無到有完成一個步道或者花圃,畫設計圖時更只是幫忙的份,今天畫完後天就忘(因為明天還要改  不會忘 哈),所以決定跟著學長一起到工地學習,到釣蝦場實際釣蝦,總是會比在家google怎麼釣蝦還來的實在吧^^

也很幸運的遇到一位願意帶我的學長以及一位早已走在前方的室友

接下來即將要有第一個設計施工案........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