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ces 中文翻譯為柵欄、籬笆,顧名思義就是可以把桌面上的圖示全部放進設定好的「柵欄」裡,讓它不會因為解析度調整等因素而亂了原本排列的順序,因此稱它為「收納盒」感覺比較貼切。

整理後桌面   整理前桌面

上面兩張圖片很明顯的可以看出整理前後的差異。透過 Fences 將圖示分類整理後,再個 Fence 移動到想擺放的位置,這些圖示就會永遠擺固定的地方。

Fences 還有一項特殊的功能:只要在桌面上按一下鍵盤上的〔Esc〕或點兩下「滑鼠左鍵」,桌面上的圖示就會全部消失,給你一個清爽乾淨的桌面,集多種桌面整理功能於一身的軟體,絕對值得使用!

軟體名稱2  Fences

軟體版本2   v0.96.1646 Beta

官方網站2   http://www.stardock.com/products/fences/

下載網址2   http://www.stardock.com/products/fences/downloads.asp

          (需先安裝.Net Framework 2.0以上版本)


新增 Fences ,整理桌面圖示

Step 1

安裝後執行 Fences。首先會出現下面這個提示,可以選擇第一個讓軟體自動幫你分類桌面圖示;如果想直接照自己的意思來分類的話,請選擇「I'll create my fences on my own」

安裝完後選擇第二項

Step 2

先將桌面圖示分類整理好,在桌面上按住「滑鼠右鍵」,拖曳滑鼠游標把要放在同一個 Fence(收納盒)的圖示都選擇起來,然後放開滑鼠右鍵,選擇「Creat new Fence from theis icons」。

新增Fence

接著輸入 Fence 的名稱後,按下【OK】就完成新增一個收納盒(下圖)

新增Fence後

收納盒的大小、位置可以自由改變。照這方式把其他桌面圖示分類。

▍變更 Fence 名稱

在桌面的收納盒裡任意位置按【滑鼠右鍵】,選擇「Rename Fence」就可以變更名稱。

變更fence名稱


設定 Fences 外觀

Fences 可以針對色彩、亮度、飽和度及透明度個別進行調整、設定。依照你的桌布顏色,挑個合適的配色吧!

▍設定方法:

在桌面上任一位置按「滑鼠右鍵」選擇「Edit Fence」,然後切換到﹝Customize﹞標籤。

說明如下圖,你可以先調整色彩(Hue)再調整亮度(Brightness),最後再調整透明度(Transparency)。

設定fence外觀


備份桌面圖示擺放位置

備份桌面圖示位置的功能個人覺得非常實用,擔心整理好的圖示又亂掉的話,Fence 的這個功能一定要來使用看看。

▍使用方法:

在桌面上任一位置按「滑鼠右鍵」選擇「Edit Fence」,然後切換到[Tools]標籤。

接著點一下[Take Snapshot]並隨意設定一個檔名就可備份當時的桌面圖示位置了。

儲存桌面圖式位置


▍還原或刪除已儲存的桌面圖示配置檔

如上步驟,切換到[Tools]標籤,點一下滑鼠左鍵選擇你要還原的桌面備份檔後,會出現如下圖的視窗。按下[Restore Snapshot]可還原儲存的桌面配置;按下[Delete Snapshot]可刪除該配置存檔

儲存圖示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