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我是八月八號放假一天回家的吧

晚上跟朋友聊天得知南部正處於狂風暴雨的狀態

,原本心想只是颱風過後的西南氣流 下下雨就沒事了

沒想到隔天起床換成彰化狂風暴雨,家裡還停電好幾次,於是開始擔心起收假要搭的火車

沒想到一到火車站,擔心的事情發生了,所有從南部上來的火車全部因為濁水溪暴漲,

卡再嘉義雲林一帶,開不上來,於是趕快跑去轉搭高鐵,而高鐵南下也只開到台中站

,要去高鐵的陸上 ,沿路多處淹水,河流根溪水也都暴漲,開始感覺到這次水災的嚴重性了,也萬萬诶想到南部已經開始傳出災情了

,因為搭高鐵 很快就到新竹了(害我心情不好),到了新竹.天ㄚ 也是狂風暴雨,是怎樣 颱風現在才來喔

,我光是下車一秒鐘 我的傘就開花了,走進營區 全身已經溼透 開始低水了,

隔天一大早便聽到南部的災情,還有國軍已經開始搶救災民的消息

而原本要跟我們打旅對抗的對手,早就投入救災工作,於是我們也開始有心理準備要投入救災了

,以前都是在新聞畫面上看到居人幫忙救災,般動物屍體,很辛苦,沒想到當我當兵時 也被我遇到了

禮拜一因為業務需求被送去軍團集中作業到禮拜二

禮拜二中午就聽到六軍團要出兵增援南部就災的消息...沒想到成真了

一接到命令大家立刻整裝 準備行李 坐上軍卡  往台南出發

本來心裡很高興的,因為要去救災,沒想到因為我再營日剩下不到一周(因為一下去救災 沒人知道幾天後才會回來),加上有業務在身

於是未被納入救災編組,害我頓時好失望喔......

這是我從軍以來第一次覺得可以幫上國家忙的說.....居然沒辦法去災區幫救災.....心情就這樣低落了好幾天

因為真的好想去救災阿....這比平常在營區內做再多的操課訓練 有意義多了吧

不過留下來守護營區....應該也算是另依方面的幫忙國家

也許是因為身為軍人的關係,看著電視上報導著國軍就災的消息 感到與有榮焉

,但是看到說國軍就災緩慢.就有點氣奮.....那些人根本就不知道國軍到底投入了多少人力跟物力

幾乎是傾全力救災了.只差沒把戰車跟步槍代去災區了吧..想想那些整天在災區救援的國軍弟兄吧...他們每個都可能要因為救災

而兩三個禮拜不能放假回家..還要被這樣批評 真的很不值

在此向災區內的災民送上最高的祝福

也向國軍 我的大家庭 置上最高的敬意

希望大家救災過程一切平安順利

而我....想去不能去....只能捐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