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3700917.JPG 

年初一吃完午餐,全家就開車往外婆家出發,到台東五小時的車程說起來不長,因為我是司機....不像以前只是乘客坐到屁股發麻

,還好沒什麼塞車,再晚上八點順利到了台東,途中還再南迴公路的路旁買了一顆150元的大西瓜,然後晚餐是去吃了很有名的四學士牛肉麵,牛肉麵好吃,但是有點貴,隨便一盤滷味小菜均一價兩百元....天ㄚ 還是吃麵就好.

到了台東當然是舟車勞頓,但是我帶了epc加上無線網卡.開玩笑有生以來第一次可以在台東上網.說什麼也要來嘗試一下,更讓我吃驚的是,我外婆家3.5G網卡的訊號居然比我在彰化訊號還好....台東真是先進阿,第二天一大早八點就起來/又是當兵害的/早上拿了我買的高地密碼看了幾頁,開始昏昏沉沉....原來是軍中睡午教的時間到了 哈哈

下午等大學同學睡醒/感動耶 在台東在鬼地方還能他鄉遇故知,而以他家離我外公家開車只要五分鐘,當然要託她出去晃晃阿,三年前就說回台東要找他了 哈 ,於是我開車跟他到了台東市區晃了一圈,體驗一下台東的繁榮,台東居然有了第一家誠品,當然要進去給他歡迎光臨一下,

逛完成品又有氣質的去對面的(如果)吃了下午茶喝了一杯拿鐵....這時候電話響了,家人要我回去烤肉,

於是載著同學就回去烤肉啦,烤肉當然不是一般的烤肉,來到台東這充滿原住民的地方一定是要用石板烤肉啦,後院現摘的小白菜包著鹹豬肉整個就是射出金色光芒啦,第三天早晨起的更早..完全是軍中生活的六點天還沒亮就起來了,早上依舊看著我的小說等吃早餐.下午發現家裡有依台腳踏車,又想說前面有自行車到,不去齊齊看真是太可惜啦,於是把腳踏車檢查一下後就上路啦,這鐵道自行車道適用舊鐵道改建的,所以有一半的路程都是在半空中,騎上去以後下我一跳,風景超美的,他的木板直接鋪在鐵軌上,兩旁種滿了景觀植物,完全不會讓人熱到,旗過去還會有扣扣扣的聲音,整個就好像有火車開過去,但是缺點是一些休憩設施沒再維護,有些都已經壞掉了,另外這自行車道不寬,因為是用鐵道改建的原因,有些地方只能容納兩台腳踏車,平常都只有沿路的居民在上面散步,跑步等,騎腳踏車的不多,就這樣一直騎了半個多小時後,終於到了終點了,一看.....媽呀,這不是誠品嗎.我可騎真遠阿,騎到這鬼地方來了...前方還是邱文傑設計的台東舊站呢(鐵道藝術村),沿途還經過了一些舊車站,現在都已經改建成咖啡廳了.....太晚發現這條漂亮的自行車到了,下次回來台東我一定要每天騎一次,第四天一大早就開車準備回來彰化了...因為怕太晚上路會塞車,途中在東山休息站吃了關東煮當午餐....整個休息站都是車跟人...體會到年假春節的可怕了....

到今天我的年假剩下三天了.......心情又不好了起來阿.......話說今天滿四個月了/當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